新闻公告

新闻动态
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学科交叉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

作者:   时间:2023-11-23   点击数:

2023年11月8日上午,学科交叉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学院路办公楼520会议室召开。副校长刘树春、副校长吕卫锋,计财部、研究生院、科研院、人力资源部、国交院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听取了国交院关于学科交叉中心建设任务书的汇报。学科交叉中心依托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建设,协同京杭两地资源,汇聚顶尖师资力量,重点布局空间科学、仿生科学与技术、零磁科学与量子技术、产业链碳中和、医工交叉5个攻关方向。为实现建设目标,任务书从人才培养、队伍建设、科研创新、制度建设等四方面提出了12项建设任务和7项改革举措。与会人员就学科交叉中心的下一步建设进行了讨论,各部门和各学科方向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。

吕卫锋指出,学科交叉中心建设要有明确的目标导向,以大项目为牵引汇聚校内外师资和学生开展交叉性研究;要用好资源牵引,以导师组的形式指导培养复合型人才;要尽快设计新机制,明确学科交叉类学位论文审核机构职责和流程;要用好柏彦论坛,营造碰撞出新思想、新方向的学科交叉氛围;要统筹考虑校内平台资源,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和共享程度。

刘树春在听取汇报和研讨后强调,要把学科交叉中心打造成我校吸引校外师资力量的重要窗口,充分利用学科交叉研究的方式开展校内外人才的合作,各学科交叉方向也要积极思考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,力争机制创新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。

通信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  邮政编码:100191

电子邮件:caiwuchu@buaa.edu.cn

办公地址: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公楼二层西侧

版权所有 2013-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 京ICP备05004617-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

手机版